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资助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2023年暑期家访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3/08/29 17:50:54  来源:


为了更好地了解新生、走进新生、温暖新生,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与帮扶,贯彻落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实施精准资助,增强学校资助政策的宣传及成效,2023年8月29日,国际教育学院副书记王成伟带领学工人员走访2023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国际教育学院进行困难生家访

在家访过程中,书记一行与困难生及其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全面深入细致地了解了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校及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让家长了解了学校奖、助、贷的各项政策,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学生工作方面的举措和新生到校后基本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学生树立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人生观,克服暂时的困难,完成大学学业,将来更好地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国际教育学院领导老师对学生及家长进行慰问

家长们对学校及学院给予孩子的全面关心和真切关怀表示感谢,他们说,学院领导专程利用暑假到学生家庭走访慰问,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孩子的负责和关爱,令他们十分感动。几位同学也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

通过本次家访活动,我院进一步了解了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宣传了国家高校资助政策,架起了爱心的桥梁,搭建了学校、家庭和社会之间互动教育的平台,有利于学院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