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资助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资助“两节课”主题宣讲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3/12/01 15:50:00  来源: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增强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更好落实学生资助工作,强化资助育人效果。2023年9月-11月,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资助“两节课”主题宣讲活动。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资助专员丁晓婷主持。

1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资助“两节课”

2 资助专员丁晓婷讲解助学金申请条件

2023年9月,新生入学伊始,进行资助政策的全面宣讲,包括在校学习期间国家及学校出台的资助政策、讲解国家设立资助项目的申请及具体办理等相关流程、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等。确保每一位学生都了解国家及学校奖、助、贷等各项资助政策;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得到相应的帮扶

3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4 资助专员丁晓婷讲解学生困难认定流程

2023年11月,对于21级、22级学生,丁老师重点讲解生源地贷款与校园地贷款的区别与申请助学贷款所需的条件,以及如何进行申请。丁老师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发放时间这五个方面依次对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对学生容易混淆的困难生认定和助学金评选这两个阶段中申请人所需材料和评选步骤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内奖学金、助学金、勤工助学岗位设置以及兵役代偿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在讲解的过程中丁晓婷老师强调了在申请奖助学金、贷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对学生进行了诚信教育,鼓励贷款同学在毕业前提前还款。

资助政策“两节课”是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学生了解国家与学校的相关学生资助政策,有效实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有利于学生明确自身应享受的权利与应承担的义务,感受到国家与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关爱,让学生从资助中获益,从而使他们更好的专注于学习,同时也为推动学院资助工作规范化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