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工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荣获2023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点击数:  时间:2024/03/05 10:02:03  来源:

2月29日上午,我校在3号实训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2023年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工作中,国际教育学院荣获2023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荣获先进集体”称号,心理指导老师黄海燕荣获“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土木检测(w)2101班组织召开的“学习二十大,阳光新征程”心理主题班会荣获校级一等奖。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国际教育学院始终关心、关注、关切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落实以生为本,不断完善心理育人体制,提升心理育人水平,优化学生心理素质,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开展心理普测、谈心谈话,实行“一人一策”“一人一案”“一对一心理帮扶”活动,帮助学生缓解心理压力与心理焦虑。并创新心理教育形式,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心理育人活动,例如秋意手抄报“定格最美瞬间”“新学期新启航”“心阳光,心启程”“做情绪的主人”等。

在今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以暖心为底色,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宗旨,强化心理育人成效,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