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工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生心理普测

 

点击数:  时间:2024/04/11 18:54:35  来源: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下,国际教育学院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心理普测、进行心理约谈的形式,组织开展了2024年春季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我院各年级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通过班会讲解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常见问题的类型、维护心理健康的技巧等内容,增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度和调节能力,引导各位同学积极关注自我发展,自觉维护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二)组织学生参与线上心理健康普测

为更全面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通过科学的手段呵护学子的心灵成长,切实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性和针对性,我院3月12日至3月20日组织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线上心理普测结束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测试数据进行了汇总分析,将测试结果发送至为辅导员进一步了解当下学生心理状态,及时解决心理隐患和现实困难提供了助力

(三)针对相关人群开展心理健康约谈

近期国际教育学院各级辅导员根据心理普测结果开展心理约谈工作对可能存在心理困扰的学生进行科学有效的心理帮扶和危机干预心理约谈主要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约谈,主要围绕人际、学习、家庭、身心状况等方面进行谈话。根据约谈情况,按照“一生一档”的原则,建立学生心理健康动态档案,及时跟踪、记录其心理问题发展变化的过程,形成一个动态的心理档案库。对学生进行初步的心理疏导,确保心理问题及早发现、及时预防、有效干预。

国际教育学院始终关心、关注、关切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落实以生为本,不断完善心理育人体制,提升心理育人水平,优化学生心理素质,提高社会适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