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

2021年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介绍

 

点击数:  时间:2021/07/24 12:00:41  来源:

土木工程检测技术(中俄合作办学)

培养目标: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合作,通过引进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的相关专业课程,同时全面加强俄语语言学习,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职业技能、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能力,掌握必需够用的专业知识,面向土木工程第一线从事检测、管理、施工、质检、监理等既懂俄语有懂专业的高技能双语人才。

主要课程:土木工程概论、土木工程制图、工程测量、土力学与地基基础检测、土木工程材料与检测、建筑结构、建筑工程、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建筑工程检测技术、道桥工程检测技术、工程资料整编、施工组织与概预算等。

实践环节:CAD实训、专业测量实训、结构识图与施工实训、道路勘测与放样实训、材料检测综合实验、土工检测综合实验、道桥施工技术实训、道桥工程检测实习、桥梁检测实训、工程造价实训、毕业设计、精湛技能培训与考核、顶岗实践、赴俄罗斯游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公路、建筑、铁路、市政、水利等大中型工程的检测机构、质监单位、施工企业及建设监理单位,从事工程检测、施工质量监控、材料试验检测、工程计量、施工与组织管理、施工招投标等工作,也可赴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续读本科及硕士学位。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中俄合作办学)

培养目标: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合作,通过引进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的相关专业课程,同时全面加强俄语语言学习,培养具有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掌握必备的专业知识,主要培养面向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一线施工、监理、养护、管理等工作,具有较强的道路桥涵施工管理、道路桥涵施工检测等既懂俄语有懂专业的高技能双语人才。

主要课程:道路工程制图、道路建筑材料、公路工程测量、工程力学、土力学、道路勘测设计与放样、路基施工与检测、路面施工与检测、地基基础施工、桥涵施工与检测、铁路工程施工、桥梁设计与结构计算、公路工程造价、公路工程施工组织、公路工程监理、工程资料整编、公路维护技术、隧道施工与检测技术、道路经济与管理、公路工程招投标等。

实践环节:道桥专业图识读实训、专业测量实训、CAD工程图绘制实训、材料综合检测实训、土工综合检测实训、道路勘测与放样实训、道路检测实训、桥梁检测实训、道桥施工技术实训、工程造价实训、毕业设计、赴俄罗斯游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公路、铁路、市政、水利等大中型工程施工企业、建设监理企业及公路维护与管理单位,从事道路与桥梁工程的施工技术与组织管理、施工试验检测与质量监控、施工招投标、工程计量、合同管理、施工资料整编、养护与管理等工作,也可赴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续读本科及硕士学位。

专业核心技能:道桥施工放样技能、道桥施工检测技能、道桥施工技术与管理技能、道桥信息化技术应用技能。

机械设计与制造(中俄合作办学)

培养目标: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合作,通过引进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的相关专业课程,同时全面加强俄语语言学习,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机械设计与制造基本理论、应用知识和操作技能,具有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从事使用机械设备的制造、运行、维护调试、维修管理、技术分析等既懂俄语有懂专业的高技能双语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自动化控制技术、机械创新设计、机器人技术、机械制造基础、机械设计基础、工艺规程制订、电工与电子技术、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机械管理基础、普通机械加工零件制作、机械创新设计、先进制造技术等。

主要实践环节:CAD/CAM综合训练、电工实习、钳工实习、机械基础课程设计、液压与气动实习、电工电子实习、机床电气控制实习、机床安装与维护实习、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实习、线切割实习、技能鉴定实践培训、工艺规程制订课程设计、毕业顶岗实习和毕业设计、赴俄罗斯游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机械制造行业,从事机械制图(制图员)、零件三维设计(三维设计工程师)、机械制造工艺编制(工艺员);生产项目组织与管理(计划调度员);机械设备的安装、调试与改造(设备安装调试员);机械设备的操作(操作员)等工作,也可赴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续读本科及硕士学位。

电气自动化技术(中俄合作办学)

培养目标: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合作,通过引进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的相关专业课程,同时全面加强俄语语言学习,同时结合强弱电结合、机电结合、软硬件结合本专业优势,面向制造业、流程工业、电力等行业企业生产一线,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法律意识,能够胜任电气设备及自动化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和技术管理等岗位工作的既懂俄语有懂专业的高技能双语人才。

主要课程: AutoCAD电气工程制图、C语言程序设计、自动控制原理与系统、电机拖动与电气控制技术、供配电系统运行与维护、PLC应用系统设计与安装、嵌入式应用系统设计与制作、工控组态软件应用、成套电气控制柜总装、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过程控制工程实施、楼宇安防工程实施等。这些课程采用“教·学·练·做”一体化教学模式,注重实践技能的培养。

主要实践环节:电工实习、电工仪表实习、电机大修实习、电子技术实习、楼宇安防实习、电气控制实习、单片机应用实习、工厂供电实训、PLC实习、变频器实习、技能鉴定、顶岗实习、赴俄罗斯游学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面向各类厂矿企事业单位、自动化工程公司等单位工作。初始就业阶段可以胜任自动化设备操作员、自动化设备安装员、自动化产品销售等岗位。2至3年后可胜任自动化设备调试工程师、自动化系统维护工程师等岗位。根据本地区企业用人要求,毕业生还可向小型自动化系统集成工程师、自动化系统销售工程师等岗位顺利迁移、也可赴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续读本科及硕士学位。

环境艺术设计(中俄合作办学)

培养目标: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合作,通过引进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的相关专业课程,同时全面加强俄语语言学习,面向建筑装饰、城市规划、房地产等行业、装饰设计企业生产第一线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必备的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理论知识,具备室内方案设计、室内效果图手绘及计算机表现、室内装饰施工组织与管理的能力,能够胜任助理室内建筑师、室内装饰设计员、室内装修施工员岗位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较强法律意识,既懂俄语有懂专业的高技能双语人才。

主要课程PHOTOSHOP基础设计、设计初步、透视、装饰构造与工艺、装饰预算、表现技法、居室室内设计、AUTOCAD制图基础、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建筑外观设计、3DMAX基础设计、景观设计、室内家具与陈设设计等。

实践环节:艺术采风、艺术考察、行业认知实习、专业认知实习、顶岗实习、赴俄罗斯游学等。

就业方向:室内装饰设计公司、建筑装饰公司、建筑装饰施工公司、园林景观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等企业,可赴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续读本科及硕士学位。

电子商务(中韩合作办学)

培养目标:与韩国大邱大学合作,通过引进韩国大邱大学的相关专业课程,同时全面加强韩语语言学习培养具备使用电子商务专业知识从事网络营销、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既懂韩语有懂专业的高技能双语商务管理类人才。

主要课程:网络营销、移动电子商务、网店运营、跨境电子商务、平面设计、电子商务网站建设、摄影、电子商务应用、市场营销管理、国际贸易、搜索引擎推广营销、商务数据分析等。

实践环节:商务摄影实训、电子商务应用实训、平面设计及精湛技能实训、跨境电子商务实训、移动电子商务应用实训、电子商务网站建设及精湛技能实训、网络营销师认证及精湛技能实训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生产制造、商务流通、信息服务等行业企业的电子商务相关岗位,从事网络营销、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网站策划与编辑、市场开发与推广等工作也可赴韩国大邱大学续读本科及硕士学位

 

软件技术(中韩合作办学)

培养目标:与韩国大邱大学合作,通过引进韩国大邱大学的相关专业课程,同时全面加强韩语语言学习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从事人才市场紧缺的高端移动互联网Android手机软件开发、JAVA应用开发、动态网站设计、软件测试、软件文档编写既懂韩语有懂专业的高技能双语才。

主要课程:网页设计、计算机算法、Linux操作系统、SQL Server数据库技术、JAVA程序设计、JAVA应用开发、Android手机软件开发、Android高级技术、Android项目实践、Powerdesigner系统分析与建模、软件测试等。

实践环节:计算机基础综合实验、网页制作综合实验、数据库课程设计、JAVA课程设计、JSP开发综合实验、Android高级技术、Android综练、毕业设计和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或IT行业,从事移动互联网Android手机软件开发、JAVA应用开发、动态网站设计、软件策划与方案设计、软件测试、软件文档编写等工作也可赴韩国大邱大学续读本科及硕士学位

 

环境工程(中韩合作办学)

培养目标:与韩国大邱大学合作,通过引进韩国大邱大学的相关专业课程,同时全面加强韩语语言学习,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创新意识和较强法律意识从事环保设施安装调试与运行管理、环境工程施工与监理、环境监测与分析检验、分析检测类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企业环境管理与咨询、环境工程设计与技术开发的双语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化学检验、环境监测、环境工程制图、给排水管道工程设计与施工、水处理仪表与自动化、环境微生物技术应用、水处理、大气污染控制、固体废物处理与利用、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管理、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管理与法规等。

实践环节:专业认识实习、化学检验综合实验、环境监测综合实验、环境工程CAD综合练习、环境工程基础实验、水处理实习、水处理课程设计、大气污染控制课程设计、大气固体废物处理综合实习、环境影响评价综合练习、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管理实习、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技能实训、毕业设计及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环境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环保、能源、化工、冶金、水利、城建等行业、企业第一线,典型岗位为污染治理设施安装调试及运行管理、环境监测与分析、环境评价、企业环境咨询与管理、中小型污染治理工程设计等。主要就业单位为专业环保工程公司、第三方环境检测公司、大中型工矿企业、城镇污水处理厂(站)及社会环保机构等也可赴韩国大邱大学续读本科及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