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信息

2022年国际教育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点击数:  时间:2022/05/13 08:45:45  来源:

机械设计与制造(中俄合作办学)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合作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在办学过程中不断锐意进取,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办学成果,2020年入选“双高校”建设智能制造专业群骨干专业。

培养方向: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具备扎实的俄语能力,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中原经济区机械装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工程机械制造业、矿山机械制造业、农业机械制造业等行业、企业生产第一线,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创新意识和法律意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面向中原经济区、长三角、珠三角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机械装备制造业,从事高端机械制造、产品三维设计、机械制造工艺编制和生产项目组织与管理等工作。主要就业单位有中航光电、中铁装备和葛洲坝集团等大型企业。

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中俄合作办学)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合作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国家首批示范性高职建设重点专业,是道路桥梁专业群的骨干专业,师资、教材和课程设置与国外教育资源紧密接轨,重视学生的语言素质和专业技能训练。

培养方向: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具备扎实的俄语能力,面向交通运输、市政工程等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道路桥梁工程制图、结构构造等基本知识,具备道路桥梁工程施工、测量、检测等基本技能,能够从事施工信息化技术管理、施工监理、养护管理、工程造价计算及一般道路桥梁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去往公路、铁路、市政、水利等具有国际化项目的大中型土木工程施工企业、建设监理企业及公路维护与管理单位,能够胜任道路桥梁工程的施工技术与组织管理、施工试验检测与质量监控、道路桥梁设计等工作。

土木工程检测技术(中俄合作办学)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合作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构建了“3+2+1”长短交替,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教、学、练、做”一体化教学模式。师资、教材和课程设置与国外教育资源紧密接轨,重视学生的语言素质和专业技能训练,学生有机会在国外创业和就业,在国内也常常被外资企业和中外合资企业青睐。

培养方向: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具备扎实的俄语能力,面向土木、交通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本专业必备的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职业技能,能够从事检测、施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土木、交通等建筑类行业,从事土木交通工程质检行业、土木交通工程施工与管理行业,主要就业岗位为质检、管理、施工、监理等。

环境艺术设计(中俄合作办学)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合作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省级1+X证书试点、校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拥有灯笼张非遗传承、手绘技能大师工作室。师资、教材和课程设置与国外教育资源紧密接轨,重视学生的语言素质和专业技能训练

培养方向: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具备扎实的俄语能力,面向建筑设计、装饰设计等行业从事建筑室内外空间设计、效果图制作、施工图绘制及施工现场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国际化人才。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去往具有国际化项目的建筑设计公司、装饰设计公司、房地产企业等从事助理室内建筑师、室内装饰设计员、室内装修施工员等工作。

环境工程技术(中韩合作办学)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与韩国大邱大学合作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国家示范院校”建设项目的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双高校”优势骨干专业群的核心专业,河南省特色专业。生态环境是国家和地方重点扶持发展的产业,本专业扎根河南,服务地方环保行业;专业团队合理,高学历人才占比高,博士占比近50%;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高;科技服务能力强,培训工作和横向技术服务效果好。

培养方向: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具备扎实的韩语能力,面向生态、环保、能源、水利等行业企业生产第一线,从事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环境监测、环境管理等工作,能够从事环境监测与评价、环保设备安装调试、环保设备设施运行维护、环境工程设计与技术咨询、环境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去往环保公司、环境工程施工单位、环境工程设计部门、环境监测单位、环境第三方检测企业、水务公司等,从事环保设备的安装与调试,环保工程、生态修复工程的施工组织与管理,工程、工艺辅助设计与技术咨询,水污染治理设施的维护、运行和管理,水、大气、土壤等相关的环境类监测服务等工作。

软件技术(中韩合作办学)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与韩国大邱大学合作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2016年被评为“2016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8年至今,根据IT行业发展的需要,专业方向为JAVA EE软件开发方向。

培养方向: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具备扎实的韩语能力,面向人才市场急需的软件开发IT企业、工程技术及设计服务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具有良好的韩语基础和口语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JAVA软件开发、Java Web动态网站设计、SpringbootSpring SpringMVC/strutshibernate等开源框架应用、软件测试、软件文档编写、软件维护等技术技能,能够从事软件设计、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文档编写以及软件运维和销售等工作的技术人员。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面向软件开发、软件测试、大数据技术服务等行业,从事软件开发员、软件测试员、软件文档管理员等工作。

电子商务(中韩合作办学)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与韩国大邱大学合作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国家级骨干专业、全国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示范专业、全国跨境电商类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示范专业、河南省特色专业,河南省高职院校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重点建设骨干专业、国家示范建设院校学院示范建设专业、河南省高职骨干教师电子商务运营电子商务应用培训单位,河南省第一家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电子商务继续教育基地开封分基地,开封市电子商务人才培育先进单位。学生在电商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先后获得全国一等奖5项,全国二等奖7项,全国三等奖3项,河南省一等奖10项,留学生获全国一等奖1项。

培养方向: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具备扎实的韩语能力,面向生产制造行业、商务流通业、信息服务业等行业的中小企业电子商务、网络销售、市场营销部门第一线,具备互联网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应用、网店运营、新媒体营销、跨境电商运营、商务数据分析等能力的复合型、技术型、创新型的商务管理类高技能人才。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工作地点集中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义乌、郑州等国内一、二线城市,从事岗位主要为阿里系、腾讯系、字节跳动系、百度系企业的网店运营、新媒体营销、短视频与直播运营、跨境电商营销、视觉设计师等电商领域的高薪岗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