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就业信息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就业指导座谈会

 

点击数:  时间:2021/10/30 10:56:00  来源:

古人说:“有志不在年高而无志空活百年。”为了让学生了解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特点,同时明晰个人职业生涯的方向。202110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21级中韩合作办学辅导员丁晓婷带领各班创新创业委员及部分学生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会,旨在解疑答惑,为学生指明努力方向。

本次座谈会分为以下几个环节:首先对学生的入学专业选择意向进行收集,询问同学们作为大一新生入校时的专业选择,以及目前而言自己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方向。其次,介绍之前国际教育学院中俄合作办学、中美合作办学优秀毕业生出国、就业案例。以优秀榜样模范引起学生们的兴趣与学习斗志。再次,根据国际教育学院中韩合作办学的具体特点收集现阶段学生韩语学习情况,了解同学们对语言学习的进一步需求与建议。并介绍中韩合作办学韩方大邱学院基本情况、办学条件、出国方式、出国年限等,进一步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明晰合作办学具体方案。最后,根据发言的几位同学的不同个人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分析与建议,根据个人意向、父母建议、家庭情况、客观现实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推荐。

丁老师最后强调:无论出国、就业还是选择专升本,对同学们都是一样的要求: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保持学习的先进性,能够取得良好的成绩与优异的在校表现。

本次座谈会十分具有成效,一方面,作为辅导员了解了学生基本的职业生涯规划意向与专业倾向;了解了学生学习的需求与问题反应,同时可以积极联系专业课教师进行教学方案改进。另一方面,学生也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明晰的思考方向;同时也明确了眼下的学习目标,为未来进行努力学习与积极发展。

辅导员丁晓婷老师给学生做就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