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师德建设

【警示教育】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高校)

 

点击数:  时间:2023/10/07 10:05:00  来源:

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摘编(高校部分)

第十三批

一、宁夏大学教师马某某违规获取津贴问题

20199月至20225月,马某某擅自给他人发放津贴、违规领取管理绩效和教学工作量津贴。马某某的行为违反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第九项规定。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规定,给予马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其政务降级、专业技术岗位等级由三级降至四级等处分,对其违规滥发和超标准领取的津贴予以悉数上缴。对所在学院党总支书记进行诫勉谈话。

二、山东省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张某不雅行为问题

20218月,张某拍摄并在网上保存不雅视频,后被泄露。张某的行为违反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第六项规定。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规定,给予张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其撤职、专业技术岗位等级由十级降至十一级等处分,并调离教师岗位。对所在系党支部书记、行政副主任进行约谈,责成系党组织向学校党委作出深刻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