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统战工作

九三学社黄河水院支社选送作品在“100 件宝物说百年”活动中获奖

[ 作者:张圣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8/20 15:51:28 责任编辑:文静 来源:  审核人:]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广播电视台关于公布庆祝建党 100 周年“100 年党史 100 问”“100 件宝物说百年”“100 校红色大闯关”获奖名单的通知》公布,在“100 件宝物说百年”活动中,九三学社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支社委员会选送的作品——《一张上甘岭战役前留念照》获三等奖

赖老师参加上甘岭战役前的留念照

社员们拜访赖老师寻找宝物

照片是赖崇厚老师1952年10月随中国人民志愿军第15军文教大队赴朝鲜参战,经过重重危险到达朝鲜的五圣山后,在梁双岭那里待命,15军参谋长张云逸来看望文教大队的官兵,并做战斗动员,结束后战地记者给战士们拍照留念。拍照的时候,战士们非常激动,决心要跟敌人拼命,誓死捍卫阵地,名不上光荣榜便涂烈士碑。赖崇厚老师大学一年级弃笔从戎,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决然地投入到抗美援朝战争中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永流传。

此次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大象新闻客户端、河南大学承办。活动面向全省教育系统大中小学在校学生、教师等群体征集“红色宝物”,将“红色宝物”及宝物故事进行线上展览,展示党的成就、讲好党的故事、传承党的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