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精神文明

我校领导带队赴信阳考察学习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经验

[ 作者:党委宣传部 袁洪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23 08:35:05 责任编辑:王红 来源:  审核人:彭新立]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水平,拓展创建工作视野,5月18日—19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副校长刘守义带领党委宣传部、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一行7人赴信阳师范学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文明校园建设工作。

与信阳师范学院相关领导座谈会现场

在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岳宗德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该校校史馆

在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岳宗德,纪委书记李荣胜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该校谭山书院

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洪涛座谈现场

观看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文明校园创建专题片并与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座谈

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操志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该校智慧安全警示教育基地

活动中,考察人员一行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形式与两校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就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的氛围营造、特色项目打造、台账整理、资料申报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两校分别围绕领导班子建设、思想道德教育、活动阵地、教师队伍、校园文化、校园环境等方面分享了在“文明校园”创建中的具体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考察人员一行还参观了两校学校的校史馆、智慧安全警示教育基地等场馆,实地考察了两校校园环境建设情况。

杨士恒对信阳师范学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园文化建设及特色品牌打造等方面的宝贵经验给予了高度赞赏。他表示两所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文化与教学融合等方面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我校将以这次学习交流为契机,认真汲取兄弟学校的成功经验做法,找准我校创建工作中的不足,结合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在现有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认真对标对表,推动我校文明创建工作迈向新台阶。

据了解,信阳师范学院深入推进育人模式改革创新,建有谭山书院、致学书院和崇实书院。学校连续四届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20年成功转评“全国文明校园”。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全国高校后勤十年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等荣誉称号,并连续13年被评为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传承于1903年建立的豫南道立师范学堂,已有120年的办学历史和文化积淀。学校先后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先进院校”“全国百所德育科研名校” 等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