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精神文明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开展结对帮扶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

[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28 14:30:17 责任编辑:杜丙辰 来源:  审核人:]

2021416日,由校文明办带队,校团委、艺术与设计学院、体育部共同参与,师生一行16人深入杞县湖岗乡军张小学、裴村店初中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开封市文明办的统一安排部署,我校与杞县湖岗乡军张小学等3所乡村中小学少年宫结对帮扶。

美术课

舞蹈课

体育课

合影留念

活动当天,我校为湖岗乡军张小学、裴村店初中带去了学习用品、绘画用品和篮球、足球、羽毛球拍、跳绳等运动器材,结对双方就近期帮扶共建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两所学校的师资力量、功能室配备、特色学校建设、少年宫活动开展情况等帮扶内容进行了进一步考察。随后,校团委、艺术与设计学院、体育部师生深入班级,分别开展体、音、美优质示范课。校团委华乃馨老师带领学生开展的舞蹈课和音乐课让孩子们用欢快的节奏感受成长的快乐;李思荟老师以五一劳动节为主题,开展职业体验绘画课程,教会孩子用自己的画笔诠释自己的职业理想;体育部冯建老师用专业的少儿体能训练方法,给学生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运动体验。送教教师教学设计精巧,教学方法多样,得到了被帮扶学校师生的高度评价。

此次结对帮扶中、小学两个阶段共计十二个班级,充分发挥我校全国文明单位的师资、人才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下一步我校将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贴近和服务农村未成年人为宗旨,充分发挥文明校园和乡村学校少年宫作用,与结对帮扶学校携手发展,共同致力于教育均衡发展和文明城市建设。(供图:党委宣传部  侯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