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我院  >  正文

媒体我院

教育厅官网: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有序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作者:转自贴:教育厅新闻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28 14:41:54 责任编辑:杜丙辰 来源:  审核人:]

2021-05-06 16:55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省委高校工委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动员部署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任组长,校长、分管校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全部校领导和学校党政管理部门及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任成员的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构建了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牵头协调、各部门分工负责、广大干部师生共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了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安排部署,制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322日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大会,校党委书记周保平做动员讲话。并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在迅速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铺开和顺利推进。

  二、精心谋划,确保学习教育有效开展

  学校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购置党史学习教育图书2000余册。同时,学校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3个阶段,重点围绕党史学习7个方面内容,精心谋划,科学设计了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专题宣讲和党史知识竞赛、征文比赛、讲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师生颂党情——“讲个故事给党听”“青春寄语党”、专题组织生活会、红歌传唱展演、“筑梦新时代  翰墨颂党恩”书画展演、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培训和青年学生实践活动,举办系列座谈会、“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等20余项主题活动。

  三、突出实效,抓好学用结合

  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和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同“双高校”建设和提质培优任务等本单位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一体领会、一体贯彻,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秉持良好学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学习教育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

  四、恪守为民宗旨,着力为师生办实事

  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一环,突出为民服务,立足学校实际,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持续推进民心工程、暖心工程,不断增强教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在搞好学习的基础上,校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和工作安排深入分管部门、联系院部开展调研,面对面听取基层和广大师生意见,了解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亟需破解的改革难题。根据师生们的意见,修改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事业经费预算(草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里仁居师生公寓物业费调整方案(草案)》并在教代会上高票通过。学校建立“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一件一件抓好落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党员、青年干部要立足岗位职责,积极参加调研、党史知识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加强学习实践、提升服务能力,建设文明校园,展示好水院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作风形象。

  五、注重宣传,党史学习氛围浓厚

  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多措并举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又有新,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建立学习教育专题网站,每天及时更新党史专题栏目内容,实时反映学校党史学习动态新闻,让党史课堂走向师生,在全校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宣传,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故事,讲好党带领中国人民的奋斗故事、发展故事、价值故事,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实起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