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理论  >  正文

思想理论

校党委副书记刘卫锋为青马学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思政课

[ 作者:党委组织部 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19 08:07:06 责任编辑:郝迪婧 来源:  审核人:王靖]

为激励广大青年强信念、敢作为、勇争先,517日,校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在4号实训馆演播厅以《牢记使命 不负韶华》为题为学校青年上了一堂生动而形象的思政课。党委组织部、团委、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及50余青马学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同聆听思政课。报告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周志琦主持。

刘卫锋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指明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努力方向,对广大共青团员寄予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壮阔进程中的先锋队作用,深入论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团结、组织、动员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重大课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刘卫锋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青年工作的指示精神。他强调,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犹如一本成长指南,引领新时代青年走好人生之路,并要求全体青年要在总书记讲话中找到青春奋斗的方向。他结合学校近百年的办学历史,阐述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自强不息、追求卓越,为中国水利事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水利精神的大业担当。

针对当代黄河水院青年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刘卫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全体青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要把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时代发展的历史洪流,把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砥砺成才的实际行动,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二是锤炼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当代的黄河水院青年要勇担时代重任,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知识技能,不断将专业知识、技术技能应用于实际问题的解决,在攀登技术技能的高峰中追求卓越,练就过硬本领,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和技能型社会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弘扬抗疫精神,彰显青年担当。全校青年要严格执行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不聚集、不扎堆,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自觉把抗击疫情当作一种责任,当作一种磨练,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作风与韧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悲观心理,咬紧牙关、毫不动摇,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

思政课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课程案例丰富、感染力强,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具有很强的激励性和指导性。作为当代的黄河水院青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技术技能,履行防疫要求,砥砺奋进、坚持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书写黄河水院新青年的光辉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图:团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