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理论  >  正文

思想理论

【主题教育】测绘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中的篇目“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24 10:29:05 责任编辑:测绘工程学院 来源:  审核人:]

撰稿、编辑:赵颢迪

523日下午,测绘工程学院在SY5434召开专题理论学习,学习内容为《习近平著作选读》中的篇目“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琼主持。

高琼讲到,“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显著特征就是进入新常态。新常态下,我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发展方式、经济结构与发展动力均产生明显变化。这些变化,是我国经济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进的必经过程。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高琼强调,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样是系统性长期的工程,为了使每个学生都能得到个性的发展、幸福的成长,作为教育工作者,应积极探索教育发展新模式,以学生为本,更加公平公正的推进教育资源的合理化配置。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我国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新常态的重大发展战略。工作过程中,应紧紧跟随党中央的号召,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