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之声  >  正文

校园之声

我校参加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10 15:34:27 责任编辑:杜丙辰 来源:  审核人:]

119日下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视频会议,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和改进职业院校德育和思政工作。我校设置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于兆国,学生工作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环境工程学院等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二届德工委工作报告、德工委工作条例等相关文件,并开展了换届选举工作,我校成功当选德工委常务理事单位。教育部教材局一级巡视员申继亮、教师司副司长黄小华、社科司副司长宋凌云、思政司宣教处处长陈郭华、职成司德育处处长申春善、国家教材委委员韩震、高教社副总编辑贾瑞武分别致辞,他们表示,德育是五育之首,职业院校德育和思政工作直接关系着职业教育的育人质量,职业院校要着眼于强国建设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鲁昕会长作题为《德技双修 立德树人》的主旨报告,从立德树人,国家战略;德技双修,教育使命;德育为本,技术技能;德育工作,落地生根等方面展开。

视频工作会议后,杨士恒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本次德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德育工作对参会相关部门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针对学生的思想特点和存在的问题,开展针对性的思想引领工作全面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突出活动载体建设充分发挥学团组织作用,扎实推进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三是突出精神培养。着力培养学生的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培养敬业奉献、诚实守信、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开拓创新等精神品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