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主持召开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工作会

[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05 15:09:00 责任编辑:王红 来源:  审核人:王靖]

9月5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士恒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工作会。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环境工程学院、旅游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彭新立领学了《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分析研判了当前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敏感舆情和问题,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对可能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进行正确引导。

杨士恒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引导工作。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具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战略意义,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应该在意识形态问题上负起责任。二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的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三是要齐抓共管意识形态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充分调动各部门抓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