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校加入河南省高等学校鲲鹏软件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添加时间:2020-03-21  |  访问量:  来源:

3月17日,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成立河南省高等学校鲲鹏软件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教办高【2020】27号)文件精神。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高校鲲鹏软件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对高等教育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作用河南省教育厅经广泛征求意见,会同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成立河南省高等学校鲲鹏软件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祝玉华担任河南省高等学校鲲鹏软件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丁爱萍任河南省高等学校鲲鹏软件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任期自2020年3月起至2023年2月止。

华为鲲鹏产业作为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技术架构的新生态,其核心业务鲲鹏云服务是基于鲲鹏处理器构建的全栈IT基础设施、行业应用及服务,是我国打破国外信息技术垄断、助力“中国制造2025”的有力支撑。2019年底,河南省政府与华为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围绕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建设、新型软件人才培养等领域,共同推动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应用试验区,建设新型软件人才培养基地及智慧校园。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从2019年下半年就开始积极参与华为鲲鹏产业的相关合作调研,多次召开校企合作沟通会议。此次加入河南省高等学校鲲鹏软件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我校开展“双高校”建设过程中,推进全校教育信息化水平和提升信息化专业办学层次过程中的又一大利好消息,为今后我校在河南省政府指导下推进鲲鹏软件类专业建设具有极强的推进作用,对我校信息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水平引领区域、覆盖全省、辐射中部地区的总体布局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