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校“1+X”认证考试(Web前端开发) 喜获佳绩
添加时间:2020-05-06  |  访问量:  来源:


Web前端开发培训班开班

学生参加Web前端开发训练


根据教育部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网站上近日发布的信息显示,我校信息工程学院160名学生在2019年12月底的教育部“1+X”证书Web前端开发考试,其中156人(中级考试通过113人,初级考试通过43人)通过了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考试,整体通过率达到97.5%。这是我校落实教育部等四部委《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书”制度试点方案》的文件精神后,在高等职业教育培养模式的改革中取得的又一项优异成绩。

20194月,教育部和财政部下发了《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自2019年开始,重点围绕服务国家需要、市场需求、学生就业能力提升,从10个左右领域做起,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这项工作的一个重点就是强调职业技能证书在高等职业教育中的作用,将校内的职业教育和校外的职业培训结合起来,形成一种新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并且以探索建立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为重要目标。

20196月,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发布《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教职所〔2019141号),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Web前端开发项目的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自试点院校审批通过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就开始积极组织计算机应用技术教学团队教师一起研究学习相关文件,针对“1+X”证书Web前端开发认证考试针对高职院校学生所提出的知识点及技能点上的要求调整课程设置和教学计划,并于20198月初就完成了计算机应用技术(Web前端开发方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20199月开始,为提高我校学生Web前端开发能力,信息工程学院发挥校企合作优势,联合达内教育集团共同实施协同育人,由达内教育集团的职业发展教师和Web前端高级讲师与我校计算机应用技术骨干教师一起对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18级(主要参加初级认证考试)和17级(主要参加中级认证考试)的同学进行了严格的专业技能指导和强化训练。在三个月的训练过程中,参训师生严格执行新调整的人才培养方案,科学有序开展培训工作,合理安排,高质量的完成了160名学生的Web前端开发技术培训任务,并取得97.5%证书通过率的优异成绩,在全国名列前茅,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人才培养水平,也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