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线上学习2020年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添加时间:2020-04-06  |  访问量: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2020年新学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统筹安排2020年各项工作,3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各专业教研室召开视频会议,线上集中学习研讨2020年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2020年新学期工作会议上,党委副书记、校长祝玉华代表校党委对2019年工作做了总结和回顾,对2020年党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祝玉华校长希望全体教职工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远眼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黄河水院砥砺发展的新篇章,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校党委书记许琰简要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解读了党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讲述了战“疫”感人故事。许琰书记强调,疫情不解除,防控不松动,抓好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必须遵守四个原则,即统筹谋划、统筹安排,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必须做到二个围绕,即围绕开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围绕恢复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做好准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必须坚持三个导向,即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科学管理,精准施策,立行立改;坚持过程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网格化管理;坚持目标导向,坚决将病毒阻挡在校门之外,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各专业教研室教师在观看完会议视频后展开了讨论,分别从双高校建设、疫情管控工作等方面提出各自的看法:疫情是一次考验,更是一堂大课,在灾难面前,高校教师应把困难当磨砺,要更加有责任担当,紧紧围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目标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