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活动 > 正文

云智产业学院2020级工匠工坊开班
添加时间:2020-11-17  |  访问量:  来源:

云智产业学院2020级工匠工坊开班

1116日上午,云智产业学院2020级工匠工坊开班仪式在四号实训楼人工智能实验实训中心举行。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朝峰、院长丁爱萍、副书记李晓娟以及云智产业学院院长邵山、骨干教师张继伟出席开班仪式。信息工程学院各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以及经过笔试面试选拔出来的462019级优秀学子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曾赟主持。

开班仪式上,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丁爱萍就我校和南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云智产业学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针对工匠工坊这一产业学院重要的运行模式的意义进行了阐述。丁爱萍教授指出,作为双高校建设重点抓手的产业学院是一种新型的校企深度合作的模式,工匠工坊是“企业工程师+校内骨干教师”联合培养高水平应用技能人才的积极探索,是一种将企业理念、公司文化和专业能力培养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新形态,是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的重要途径。通过工匠工坊的开展,培养具有大国工匠气质和能力的拔尖应用人才,打造信息类技术技能人才的样板。丁爱萍教授同时指出,希望通过层层考核的19级学生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进取之心,在今后的发展路上,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和优秀成果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母校增光添彩,同时要充分借助工匠工坊校企合作、对接产业的优势,夯实技术技能基础、提升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通过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努力奋斗取得优异成绩,实现心中所想,走上满意的工作岗位。

云智产业学院邵山教授则从工匠工坊的运行机制,开课内容和课程安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包括本届工匠工坊的教学、课程开设、技术特点和发展方向等。特别说明了本届工匠工坊开设方向的领域优势和资源优质,以他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讲述学习方法、学习之道,并从市场分析、技术发展、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云智产业学院工匠工坊,是我校云智产业学院这一校企合作重点项目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工匠工坊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以优秀企业资源为依托,在日常教学管理中使用企业运营模式,实现学校和企业协同育人,在教师、教材、教法三方面进行全面改革,培养适应行业、企业岗位需求的高素质应用技能型人才。

开班仪式后,参会的领导和师生一起进行了合影,随后两个工坊的师生也分别进行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