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校承办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教育分会暨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信息安全与云计算校企联盟2021年年会
添加时间:2021-06-12  |  访问量:  来源:

611日至12日,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信息安全与云计算校企联盟、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主办,我校及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教育分会承办的2021年会成功在开封召开。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王秉科会长、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卫平教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杨士恒教授中国信息协会人工智能分会会长蔡红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来自各省市的85所院校和30家企业的11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年会开幕式上,副校长杨士恒代表我校致欢迎辞,他对与会专家和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杨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和办学特色、回顾了建校的发展历程。他指出,目前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背景下通信行业作为国家支柱型产业,推动了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希望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在促进我国通信行业的技术创新、推动行业发展、繁荣我国通信领域的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更多成绩,为通信和信息类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为校企融合创造更多的机会。

在本次年会的学术交流环节,各位专家分别从世赛云计算项目、产教融合、职教本科计算机专业建设及内涵发展、应用型网络工程人才模式探究、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密码技术应用专业建设探究、信息安全应用人才培养探索、大数据技术人才职业能力培养路径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报告,各位专家观点独到,并提出了一些新的技术和思路,引起广泛共鸣,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此外,本次年会举行了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教育分会应用型本科专委会成立仪式。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教育分会应用型本科专委会属于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教育分会二级机构,成立后将开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技能大赛等相关工作。

最后,年会上公布2021中国通信工业协会职业教育课题立项名单,举行了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优秀课堂革命案例颁奖仪式和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教育分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据悉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教育分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信息安全与云计算校企联盟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牵头成立,二者是隶属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国家一级学会)的二级机构。

1  会议现场

2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杨士恒教授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