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活动 > 正文

胡昊校长带队走进东软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添加时间:2022-07-15  |  访问量: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立足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促进毕业生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29-30日我校校长胡昊、副校长焦爱萍、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走访了东软集团、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阿尔卑斯阿尔派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大连研发中心。

期间,学校一行人员参观了东软集团河口园区、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展示厅、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主校区,对东软集团的创建和建业的初衷以及集团的发展历程、核心产品和服务能力有了深入了解。

座谈会上,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执行董事、总裁温涛先生对胡校长一行莅临开展“访企拓岗”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东软教育科技集团的基本情况。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成立三十余年,深耕IT服务、软件开发、大数据、物联网、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高质量打造了智慧城市、智慧医疗健康、智能汽车互联、教育等领域,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期待能与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深度合作,双方建立起人才培养输送的长效机制,为培养信息产业人才共同努力。

胡昊校长向与会公司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成就及“双高计划”建设情况,特别学校先进的育人理念和育人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双方通过共建数字工场生产性实训基地、开展技术专家交流、提升师资团队科研能力、赋能职业本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期望下一步能够将东软教育科技集团的先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应用于学校教学及人才培养过程中,多维度增进师生对企业的了解,真正实现产教融合、共享共赢。

焦爱萍副校长希望未来双方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学生实习就业、师资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

在阿尔卑斯阿尔派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大连研发中心,软件开发业务部部长曾光浩介绍了企业研发的汽车音响软件系统、汽车通信设备软件系统、汽车防盗软件系统、汽车安全气囊软件系统等技术产品,以及企业在软件项目研发流程中的科学管理方法,双方还就软件人才培养、企业文化、软件行业就业现状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最后就学生岗位实习开展、充分发挥双方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为产业发展输送优秀人才进行了具体沟通。


胡昊一行到东软集团调研

胡昊一行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座谈

胡昊一行到访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胡昊一行到访阿尔卑斯阿尔派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大连研发中心

阿尔派电子(中国)有限公司软件开发业务部部长曾光浩介绍企业人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