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校友 > 正文

邵珠锐
添加时间:2021-02-21  |  访问量:  来源:

 


邵珠锐

 

 

 








 

 

 

邵珠锐,男,中共党员,出生于19941月,现任泰道智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Android开发工程师。20129月考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计算机应用专业,在校期间担系监察部副部长1年, 2013年获三好学生、优秀助理、2015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届院优秀应届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两年一弹指,岁月也不过是指尖的流沙。很快面临着毕业:

 面对毕业,每个人的心里都没有底,但是作为软件工程工作者,理想的工作地点为北上广。所以在大三我把注意力向专业技术方向推进,在去北京之前,我进行了2个月的自学学习,把所有java的基础语法以及中级用法自学了一遍,到北京之后又参加了4个月的Android强化学习,才有资本和底气进行面试。我先后面试了32家公司,投出了200+份简历,并且在三个星期内完成全部面试。并且拿到5家offer。这里我想说的是,弱小和无知不是失败的原因,傲慢才是。不要认为你学的已经足够好,不要认为已经够多了,不用再学了,这是非常危险的。在外边会有本科生,会有研究生跟你同台竞争,没有扎实的基础和熟练的技术,无法与他们进行战斗。这个社会从来不是势均力敌的。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才能让自己处于优势地形。生活如战场,当敌众我寡之时,就是我们亮剑之日。

工作之中,奋斗之间:

   在面试成功之后,我来到了北京泰道智康科技有限公司,在这里从事Android开发工程师一职位,平时的工作是完善公司app的研发、维护、以及bug的及时处理。这是一项具有职位融合的工作,在这个岗位有时还要胜任软件测试、UI设计等等其他岗位方向的相关工作,所以做到通用技能的丰富也是一项小小的优势。一开始甚至有时候听不懂项目经理的要求,到后来渐渐学会部分集成,再到最后的分担模块开发,一切的一切没有基础是做不到的,我一直了解一句话,人必先自助尔后天助,有了天赋没有努力是不行的,并且在工作当中会接触到环信、友盟、腾讯SDK等各个云服务提供商、对于第三方代码的辨识和交流也是必不可少的能力,需要在工作当中处理完善,精益制造不光适用于制造业,也适用于IT,只有用严谨的工作态度去对待每一项工作才能够将之做好。

并且工作之中,还要多听、多做、多看、多想。不要把自己想的多么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工作,解决好问题就好。在这个阶段主要靠自学了,有能力报个自考、报个在职研究生,去丰富自己的阅历,专业化自己的知识,才能在工作当中抢占主动权。

 后记去而归兮,莫弃莫离 

在母校寄语中,祝愿母校越办越好,也希望母校能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出现在各行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