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计算机网络技术 > 正文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物联网工程方向)
添加时间:2020-05-27  |  访问量:  来源:

培养目标: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物联网工程方向)面向信息系统集成、农业、水利、交通等行业,为网络、物联网等系统集成企业生产第一线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掌握必备的专业理论知识,具备中小型网络、物联网系统的设计、构建、安装、调试和运行维护的能力,能够胜任网站建设、网络工程师、网络管理员、物联网工程师等岗位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创新意识和较强法律意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网页制作、计算机网络技术、程序设计与数据库技术、办公终端组装与维护、云计算、智能模块配置与管理、智能模块无线组网技术、物联网综合布线、物联网工程、Linux操作系统与管理等。

主要实践环节:网页制作实习、程序设计实习、Linux配置实习、智能模块实习、无线组网技术实习、物联网综合布线实习、毕业设计、顶岗实习。

就业方向:毕业生从事网站建设、中小型网络设计与实施、网络管理、物联网工程设计与实施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