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黄河水院2013年单独招生计划
添加时间:2013-06-01  |  访问量:  来源: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 河南省2013年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教学【20121214号)文件要求,2013年我院将继续开展单独招生改革试点工作,开展单独招生专业13个,计划780人,单招报名及考试时间大约在4月,请有意报考考生适时关注我院招生信息网!具体单独招生专业计划及简介详见下表: 

序号

招生专业

学制

招生

计划

招生对象

学费(元/年)

1

水利工程施工技术

3

100

高中理科考生

3600

2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3

60

高中理科考生;

中职电子类考生

3600

3

计算机多媒体技术

3

80

高中文科考生;

高中理科考生;

中职计算机类考生

3600

4

计算机应用技术

3

40

3600

5

城市水利

3

80

高中理科考生;

中职建筑类考生

3600

6

高等级公路维护与管理

3

40

3600

7

基础工程技术

3

50

3600

8

酒店管理

3

100

高中文科考生;

高中理科考生;

中职旅游类考生

3300

9

旅游管理

3

50

3300

10

文秘

3

50

高中文科考生;

中职文秘类考生

3300

11

投资与理财

3

40

高中文科考生;

高中理科考生

3300

12

音乐表演

3

30

高中艺术文科考生;高中艺术理科考生;

中职音乐类考生

5600

13

物流管理

(中外合作办学)

3

60

高中文科考生;

高中理科考生;

中职市场营销类考生

12000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单独招生专业简介

1. 水利工程施工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思想品德和必备的知识和技能、具有工程施工投标管理、施工项目管理、施工技术应用和施工组织管理等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工程测量、建筑结构、土力学、水工建筑物、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施工组织与管理、工程造价与招投标、施工项目管理、工程建设监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的投标管理、施工项目管理等部门,从事工程施工技术应用与管理、施工企业管理、工程投标和施工质量监控等工作。

2.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电子、通信及信息、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的技术开发、安装、调试、检测、维护、管理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信号与系统、电子技术、通信原理、计算机系列课程、AutoCAD、电子仪器与测量、电子设计自动化(EDA)、数据通信、网络工程、光纤通信、移动通信、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通信公司、网络公司、电子信息设备公司等单位,从事电子信息产品的技术开发、安装调试、使用维修、运行管理及销售服务等方面的技术工作。

3. 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多媒体技术专业知识,具有平面艺术设计或室内艺术设计,网站设计与美工处理、广告策划与运作管理、影视拍摄和编辑等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文化基础、程序设计基础、素描、数码影像艺术、色彩与构成、多媒体技术原理、Flash动画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Photoshop软件、平面设计专用软件、平面艺术设计、广告创意和广告策划、室内设计建模与材质、渲染与后期处理、建筑表现、材料工艺概论和装饰施工预算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企事业单位的计算机应用部门,主要从事平面艺术设计或室内艺术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广告策划与运作管理、影视拍摄、编辑等工作。

4.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网页制作和网站开发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具有熟练的计算机应用技能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网络技术应用、网站与网页设计、数据库开发、电子技术、嵌入式技术、软件技术知识,具有动态网站开发、微电子技术应用、通信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等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文化基础、网页制作、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计算机维护、网络操作系统、JSP开发、ASP.NET编程、LAMP开发、网站开发与管理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企事业单位,从事数据库管理系统的软件开发和维护、网站开发与管理、计算机硬件销售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5. 城市水利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能力,掌握必备的城市水利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的高技能应用性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工程测量、现代测量技术、城市水文学、水力学、工程力学、建筑材料、建筑结构、城市水利工程建筑物、城镇规划、城市园林与水景观、环境生态学、城镇供排水工程、工程造价与招投标、城市水利工程施工、工程监理、城市水利工程质量检测、水泵与水泵站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城市水利、市政、水环境保护、城市园林、城市规划、建筑、能源、交通等行业,从事城市水利工程及园林景观的规划、设计、施工、监理及运行管理等工作。

6. 高等级公路维护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道路勘测与施工放样、道路桥梁施工管理、道路桥梁缺陷分析、道路桥梁维修加固、道路桥梁养护管理、道路桥梁工程试验检测技术等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公路工程制图、道路建筑材料、工程测量、工程力学、工程地质、道路勘测设计与放样、路基施工与检测、路面施工与检测、地基基础施工与检测、桥涵施工与检测、公路工程造价与招投标、公路施工组织与管理、公路工程监理、CAD、桥梁加固设计与施工、路基路面养护技术、道桥工程检测技术、新材料新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公路、铁路、市政、水利等大中型工程施工企业、建设监理企业及公路维护与管理单位,从事施工技术与组织管理、施工质量监控、施工招投标、工程计量、工程维护、合同管理以及材料试验检测等工作。

7. 基础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岩土工程勘察、地基基础工程施工、组织管理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工程力学、CAD、工程测量、岩土力学、工程地质、基础工程、岩土工程勘察、地基处理技术、基础工程造价与招投标、地下工程施工、施工组织设计、岩土工程测试、边坡支护、建设监理、新材料新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交通、水利、建筑等行业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以及中小型基础施工企业。从事岩土工程勘察、基础工程处理、深基坑支护、地基处理等工程的现场施工、组织管理、预决算、招投标和合同管理等工作。

8. 酒店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酒店、宾馆经营管理理念,扎实的专业管理理论、熟练职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的高等技术管理型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饭店管理、康乐服务与管理、管理学基础、旅游经济学、饭店人力资源管理、前厅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餐厅服务与管理、宴会设计与管理、酒店英语、酒店市场营销学、酒店应用心理学、旅游法规教程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高星级酒店、餐饮企业、酒店等单位的餐饮、前厅、客房、营销、公关等部门,从事服务与管理工作。

9. 旅游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悉旅游市场,具备导游、计调、外联等业务能力和基础管理能力,能熟练处理旅游业务的高技能高等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法规教程、旅游服务礼仪、导游基础知识、导游业务管理学基础、旅游英语、河南旅游基础、旅游心理学、基础会计、中国旅游地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旅行社、导游服务公司、旅游景区等旅游企业,从事导游和初、中级管理等工作。

10. 文秘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必备的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文字功底与沟通能力、公文处理与档案管理能力、熟练使用现代化办公设备的高等管理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秘书学、秘书实务、现代秘书写作、信息与档案管理、会展服务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共关系、办公机具应用、商务谈判、秘书专业综合实训、秘书专业综合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级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外合资企业,从事文秘、行政管理、档案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11. 投资与理财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投资理财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具有投资和理财运作能力和风险管理意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金融基础、证券投资、证券投资技术分析、风险管理、保险营销、保险理论与实务、国家税收与政策、个人理财规划、财务管理实习、ERP沙盘模拟对抗、证券与期货实习、综合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证券公司、保险公司、金融机构等企业的财务管理部门、投资咨询部门,从事证券投资、财务分析、投资分析、理财规划等工作。

12. 音乐表演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艺术文化修养、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基本音乐知识理论,具有演绎不同风格及体裁的音乐作品的能力,具备舞台表演、钢琴调律等应用方面的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试唱、音乐理论、音乐史、民族民间音乐、重奏()合奏()、钢琴调律、艺术管理、流行音乐赏析、导演艺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电视台、歌舞剧院(团)、电视剧制作中心、宣传部门、文教事业单位,从事演唱、创作和音乐制作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13. 物流管理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操守;系统掌握现代化、国际化物流管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仓储、配送管理、采购、运输组织和物流信息处理能力;具备物流业务营销和市场开拓能力及货运代理业务、连锁经营和管理能力;具有很强的英语沟通 

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国际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雅思英语、英语口语、物流专业英语、物流信息技术、现代物流管理、仓储管理实务、运输管理实务、采购管理、配送中心与运营管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物流企业或生产、经营类企业的采购、供应、仓储、运输及销售部门,从事物流运输、仓储、配送和供应链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