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18年单招和普招专业介绍(信息工程系)
添加时间:2018-02-23  |  访问量:  来源:

 

计算机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网页制作和网站开发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具有熟练的计算机应用技能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图形图像处理、网页设计、数据库应用、网络应用、软件技术知识,具有网页设计与美化、动态网站开发与管理等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文化基础、网页设计与制作、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计算机维护、Java程序设计、JSP开发、网站运行管理等课程。

主要实践环节:计算机基础综合实验、网页制作综合实验、计算机网络综合实验、数据库课程设计、JAVA课程设计、JSP开发综合实验、毕业设计和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企事业单位,从事网页制作、数据库应用和维护、网站开发与管理、计算机系统应用维护、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企事业单位第一线能够从事中、小型计算机网络系统和物联网的设计、构建、安装和调试,中小型局域网的运行维护和日常管理,网站的构建、维护,网页制作、网络程序设计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网络原理、网络操作系统、网络工程、网络安全设计、网络管理、C#程序设计、网页制作、ASP.NET编程、PHP程序设计、物联网网络技术、物联网概论、传感器技术、RFID技术应用、Zigbee技术应用、物联网工程等。

主要实践环节:计算机应用基础实习、网页制作实习、C#程序设计实习、微机组装与维修实习、ASP.NET编程实习、网络操作系统实习、计算机网络工程实习、网络安全实习、思科网络工程师、Zigbee实训、物联网智能家居实训、毕业设计、顶岗实习。

就业方向毕业生从事计算机网络和物联网网络工程,网络管理及安全防护、动态网站维护等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掌握必备的专业理论知识,具备中小型网络系统和云计算工程的设计、构建、安装、调试和运行维护的能力,能够胜任网站建设、网络工程师、网络管理员、云计算工程师等岗位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创新意识和较强法律意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HTML5网页编程、数据库程序设计、办公终端组装与维护、网络设备配置与调试、Linux操作系统与管理、Python程序设计、云计算导论、云计算应用基础、虚拟化及容器技术、云计算运维、云计算安全、存储网络与集群架构等。

主要实践环节:计算机应用基础实习、云计算运维实训、职业资格考证培训、毕业设计、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获取华为云高级网络工程师(HCNP)或红帽认证工程师 (RHCE)从事中小型网络系统和云计算工程的设计、构建、安装、调试和运行维护等工作。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知识,具有UI设计及电商美工或室内设计及影视后期,能完成电商美工、UI设计、Web前端设计或家装专项设计、家装建材营销、施工工程监理等工作,及影视拍摄和剪辑合成、婚纱摄影和图像后期处理等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文化基础、素描、数码摄影艺术、色彩与构成、网页设计与制作,平面艺术设计方向重点学习Photoshop平面设计软件、平面设计专用软件,以及字体与版式设计、招贴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包装设计、UI设计基础、广告创意和文案写作等课程;室内装饰设计方向重点学习室内设计计算机辅助制图、室内设计建模与材质、渲染与后期处理、建筑表现与漫游动画,以及VR制作基础、室内设计原理、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等课程。

主要实践环节: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实训、素描综合实训、室内设计基础原理课程实训、书籍装帧设计课程实训、室内设计建模与材质课程实训、字体与版式设计课程实训,室内设计效果图制作综合实训,UI设计与Web前端设计综合实训,顶岗实习和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企事业单位的计算机应用部门,主要从事电商美工、UI设计、家装营销、装饰工程监理、室内专项设计、装饰材料营销、Web前端设计、影视拍摄和剪辑合成、婚纱摄影和图像后期处理等工作。

 

软件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从事人才市场紧缺的高端移动互联网Android手机软件开发、JAVA应用开发、动态网站设计、软件测试、软件文档编写等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网页设计、计算机算法、Linux操作系统、SQL Server数据库技术、JAVA程序设计、JAVA应用开发、Android手机软件开发、Android高级技术、Android项目实践、Powerdesigner系统分析与建模、软件测试等。

主要实践环节:计算机基础综合实验、网页制作综合实验、数据库课程设计、JAVA课程设计、JSP开发综合实验、Android高级技术、Android综练、毕业设计和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或IT行业,从事移动互联网Android手机软件开发、JAVA应用开发、动态网站设计、软件策划与方案设计、软件测试、软件文档编写等工作。

 

大数据技术及应用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从事人才市场紧缺的高端大数据分析师、大数据系统研发工程师、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数据清洗等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网页设计、计算机算法、数据库技术、JAVA程序设计、Linux系统、数据仓库、大数据技术基础、数据分析技术、数据可视化、数据清洗、大数据项目实践等。

主要实践环节:计算机基础综合实验、网页制作综合实验、数据库课程设计、JAVA课程设计、数据分析综合实验、数据清洗综合实验、天猫品牌推荐项目实践、毕业设计和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或IT行业,从事大数据分析、大数据系统研发、大数据应用开发、数据清洗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