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2年信息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添加时间:2022-05-06  |  访问量:  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现有教职工45人,其中高级以上职称教师14人,“双师型”教师33人,博士2人,拥有一批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队伍。目前在校学生1225人,已毕业专科生6600余人,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95%以上。学院现有6专业、9专业方向,培养社会需要的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复合型人才。教学设施完善,现有20个专业实训室、6个协同创新工作室、4个创客空间、1个大师工作室,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南京55所建有云智产业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鲲鹏产业学院、华为网络与通信技术学院,拥有700余台各种类型的计算机设备和云端实训设备。与深圳华为、杭州新华三、神州数码、福建锐捷、北京研华、南京55所等众多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虚拟现实、软件开发、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等方向联合培养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

各专业简介:

计算机软件技术专业:

培养面向企事业单位或IT行业,从事JAVA Web应用开发、动态网站设计、软件策划与方案设计、软件测试、软件文档编写、大数据应用开发等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人才。

大数据技术及应用:

培养面向企事业单位或IT行业,从事大数据分析、大数据系统研发、大数据应用开发、数据清洗等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计算机应用技术(前端开发方向):

培养从事前端开发工作第一线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面向的主要岗位包括网页设计、网页制作、响应式页面搭建、移动网页制作与设计、网站搭建(门户(行业)网站、交易类网站、企事业网站、娱乐性质网站)、网站规划与设计web前端开发方面的高技能人才。

计算机网络技术(云计算方向)

面向信息系统集成、农业、水利、交通等行业,为网络和云计算等系统集成企业生产第一线培养具备中小型网络和云计算系统的设计、构建、安装、调试和运行维护的能力,能够胜任网站建设、网络工程师、网络管理员、云计算工程师等岗位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创新意识和较强法律意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数字媒体技术(UI设计与新媒体包装方向)

培养有坚定的政治信念、良好的道德水准和法律意识的,面向UI设计与新媒体包装服务行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协作、规范、精准、高效”的职业精神,能够完成包含传统GUI和流行WUI在内的UI设计及新媒体包装(影视拍摄、后期剪辑和影视特效制作)等运用数字媒体技术的相关工作,并能分析和解决较为复杂工程问题的;具有终身学习的能力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劳动者。

数字媒体技术(VR制作与室内设计方向)

培养有坚定的政治信念、良好的道德水准和法律意识的,面向虚拟现实应用开发和内容制作服务行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协作、规范、精准、高效”的职业精神,能够完成虚拟现实内容制作、三维建模、场景制作、交互设计及室内设计效果图制作、虚拟现实设计等运用数字媒体技术的相关工作,并能分析和解决较为复杂工程问题的;具有终身学习的能力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劳动者。

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工程方向)

面向信息系统集成、农业、水利、交通等行业,为网络、物联网等系统集成企业生产第一线培养具备中小型网络、物联网系统的设计、构建、安装、调试和运行维护的能力,能够胜任网站建设、网络工程师、网络管理员、物联网工程师等岗位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创新意识和较强法律意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计算机网络技术(信息安全方向)

面向信息系统集成、农业、水利、交通等行业,为网络、信息安全等系统集成企业生产第一线培具备中小型网络、信息安全系统的设计、构建、安装、调试和运行维护的能力,能够胜任网站建设、网络工程师、网络管理员、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程师等岗位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创新意识和较强法律意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人工智能技术服务

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面向互联网和软件信息服务业、农业、水利、交通等行业,为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系统集成企业生产第一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掌握必备的专业理论知识,具备鲲鹏系统和华为高斯数据库设计、迁移、应用开发和人工智能系统设计、训练、开发、运维的能力,能够胜任鲲鹏系统软硬件售前售后服务、鲲鹏系统开发工程师、GaussDB数据库工程师、智能计算高级技术支持、人工智能程序开发工程师、人工智能训练师、智能系统售前售后工程师等岗位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创新意识和较强法律意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