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简讯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五周学生工作简讯
添加时间:2020-12-13  |  访问量:  来源:

一、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观看‘四史’竞赛答题直播”活动

12月9日,信息工程学院在SY5508开展“观看‘四史’竞赛答题直播”活动,由分团委负责人何昕老师带领学生干部观看“四史”竞赛答题直播。观看直播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历史是一个民族,是一个国家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记载着社会发展的轨迹,凝聚了先人的知识,经验与智慧,也让大家了解了何为“四史”。本次活动让大家穿越百年,回顾过去,不仅使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关于“学习强国”和“四史”的知识,同时帮助同学理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事实、倾听时代脉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同学练就过硬本领,建功立业新时代。

二、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12月10日-11日,信息工程学院大一辅导员组织全体学生在SY4405C/JX5304/JX5201召开安全教育系列主题班会。会上,各辅导员通过讲述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实例,给学生分析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避免发生意外的方法。针对普遍存在的学生宿舍电器使用安全、校园安全、饮食安全、防网络电信诈骗等为主要内容,为学生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教育。

本次班会有助于增强学生安全防患责任意识,确保和谐、稳定、平安校园的创建。

三、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双创万花筒”初赛

12月12日信息工程学院于SY5508组织学生举行“双创万花筒”的初赛。由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负责人何昕及学生会干部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分为小组制,每小组三个人员,小组的人分工明确,积极配合,展现出一幕幕精彩的创新创业故事。通过本次“双创万花筒”比赛的举办,有助于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创新创业激情,培养有理想,有目标、有干劲的青春力量,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双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