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简讯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 第七周学生工作简讯
添加时间:2022-10-17  |  访问量:  来源:

一、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知识线上竞答活动表彰大会


10月10日信息工程学院在实训楼4409B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知识线上竞答活动表彰大会。

会上,首先对在竞答活动中表现突出的28位同学们进行了表彰,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励。接着,分团委书记何昕向受到表彰的学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努力学习,勤勉奋斗,争取更大成绩。他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创新思路、学好党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实现爱党兴国和个人成长相统一、时代使命和个人追求相协同、知识学习和实践行动相融合。

本次“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知识线上竞答活动表彰大会激发了全体师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迅速掀起‘四史’学习教育新一轮高潮,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四史”氛围。

二、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表彰大会


10月11日,信息工程学院在实训楼团青之家4409B1召开“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表彰大会。学院分团委何昕老师参加这次表彰大会。

会上分团委何昕老师提出,希望受表彰的同学们以点带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全局性工作、战略性任务、基础性事业来推进,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启我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崭新局面。最后,获奖的同学们也纷纷讲到,通过此次活动,他们更加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各民族只有紧密团结才能谋求进步与发展,他们要立足本职岗位,争先创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演讲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有更出色的表现,展现信息工程学院莘莘学子的精神风貌。

三、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开展线上招新活动


10月11日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开展了线上招新工作。会议由学生会王梦圆同学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分团委书记何昕、团委学生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

首先,分团委书记何昕发言并介绍团委学生会主要的情况及招新的事项,紧接着由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通过视频、PPT的形式为2022级的新生详细介绍各自部门的基本职能和主要工作,将学生组织的部门特点完美地展现给新生。

通过本次纳新活动,我们看到了新生们的昂扬活力和饱满热情,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对未来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