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严冬透寒意,慰问暖人心

——信息工程学院学工队伍开展寒假贫困学生家庭入户慰问活动

添加时间:2020-01-02  |  访问量:  来源:

为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切实关爱贫困学生,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和沟通,20201月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学院学工队伍前往商丘市民权县开展寒假贫困学生家庭入户慰问活动。

走访慰问过程中,慰问老师与家长、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学生家长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并叮嘱贫困学生“君子固穷,不坠青云志”。要树立信心,勤奋学习,在生活上有困难及时向学校反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正视困难,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将来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此外,慰问教师还为贫困学生家庭送上慰问礼品,让贫困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春天般的温暖。

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带到困难学生的家庭,向家长和学生们传递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高度关注,不仅使辅导员切身了解到学生的家庭状况,有利于提高我院资助育人水平,也有利于实现学校、家庭的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