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添加时间:2023-12-06  |  访问量: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持续发展,增强资助育人成效,2023年12月5日我院于SY4407A2举行了一场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会议由张梦榛老师主持。

图为张梦榛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上,张梦榛老师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申贷和还贷办理关键时间节点和流程,特别是还款事项做了强调,通过个人征信中违约案例说明诚信还贷对每个同学信用的重要性;同时,她还强调什么是诚信、大学生树立诚信意识的意义、积极还贷对个人的好处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论述,引导学生做有诚信的人,积极还贷。最后,她提醒大家诚实申请贷款、合理使用贷款、按时归还贷款,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

图为活动现场讲解诚信的意义

通过此次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强化了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引导学生提升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品质,达到了强化资助育人的效果,促进了学院资助工作的健康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