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爱心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系开展精准扶贫贫困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添加时间:2018-01-31  |  访问量: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我系于2018130日开展精准扶贫贫困家庭走访慰问活动,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晓娟带领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晓娟副书记带领辅导员老师深入家住兰考的信息工程系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家中,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介绍受访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受资助情况,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收入来源,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的资助措施,带去我校领导、老师们的关怀与慰问,鼓励受助学生勇于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在逆境中成长成才,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回报父母。同时,老师们还对受访学生所在的同村住户进行资助政策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消除资助宣传盲区和工作死角。

走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建档立卡学生家庭的沟通与联系,对于建档立卡学生家庭情况有了更为精准的了解与掌握,为下一阶段资助工作的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