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爱心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下乡扶贫活动
添加时间:2019-02-28  |  访问量:  来源:


 


 

 

为深入贯彻《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根据我校党委的帮扶要求与工作安排,信息工程学院于2019年2月27日开展2019年第一季度刘店乡扶贫帮扶工作

本次活动我院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郭景村与孙庄,帮扶责任人入户重点检查贫困户院内、屋内卫生,督促、帮助贫困户打扫院内卫生,整理屋内物品;了帮扶责任人深入了解贫困户情况,掌握帮扶家庭的人口信息以及扶贫政策落实细节情况;进一步深入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对他们进行关怀与慰问,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一对一资助政策宣传。尤其是对贫困户满60岁的孤寡老人建议到敬老院养老,对于家中有病人的困难户主动联系政府,帮其填写低保申请,提出合理的帮扶办法。

此次深入开展扶贫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于各贫困户的问题和困难,扶责任人感触深切,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入加强与贫困户的联系,帮助贫困户增强“造血”功能,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