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爱心活动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走进敬老院,情暖老人心
添加时间:2023-04-22  |  访问量:  来源: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大学生素质,传承和发扬尊老爱幼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志愿服务精神,2023年4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们前往泰邦敬老院开展“走进敬老院,情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86884 6B461

6BB11 69000

637CE 76CE4

活动伊始,志愿者同老人们一起做了简单易学的拍拍操,活跃了现场的氛围。接着,志愿者们陪伴老人们一起完成手工泥制作活动,在整个手工泥制作的过程中,老人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和能力,纷纷大显身手创作出各具特色的作品。其中,有制作较为缓慢的老年人在志愿者的协助下也完成了让自己满意的手工制品。在完成作品的那一刻,老人们表现得非常高兴和自信,老人们说道:“从未参加过这类手工,想不到自己年纪这么大了,也可以制作出这么精美的手工制品”。在整个手工制作过程中,能深深体现出老人们的认真、坚持、互助、自信和共融。活动最后,志愿者和老人们合影留念,纪念这一个充实而美好的上午,浓浓温情使夏日不再炎热,爱心在传递,关爱在继续。

此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带去了温暖与欢乐,给予老人们心灵上的慰藉,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有效增强了青春凝聚力,汇聚了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