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爱心活动 > 正文

入户走访暖人心 结对帮扶助振兴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 入户帮扶工作
添加时间:2023-04-27  |  访问量:  来源:

为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2023年4月26日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丁爱萍、党总支副书记李晓娟、副院长朱曙光带队我院“乡村振兴--春雨晨曦”志愿服务团到我校定点帮扶村开封市郭景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丁爱萍同驻村工作队队长周晓峰关于近期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帮扶工作、智慧农业大棚运行、郭景村小学教育发展情况。丁爱萍表示,接下来将积极架设信息工程学院与郭景村的服务桥梁,为村寨发展和建设做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开封市郭景村为我校的长期定点帮扶单位,到达村委办公室后,驻村工作队队长周晓峰同丁爱萍一行交流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及在产业帮扶、教育帮扶、爱心关怀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交流后,丁爱萍一行来到帮扶对象刘加增、郭国利、曹松科家中开展入户走访,深入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解释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法律法规等,引导村民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民道德规范,做到邻里团结、文明礼貌、乐于助人,争当文明村民,维护村内社会秩序稳定,通过辛勤劳动增收致富,并帮助身体行动不便的帮扶对象整理户容户貌,打扫了院落和房屋。

随后来到我校对郭景村种植产业示范基地开展现场指导,讲解黄瓜、番茄等农作物的除草、施肥、滴灌时间和滴水量等技术要点,解答村民提出的相关问题和疑虑,提升村民种植技术水平,并购买农产品助力消费帮扶。

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主动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学院未来将继续坚持结合学院专业资源优势,为村民农户解难题、办实事,为乡村留守儿童送关怀、献爱心,全力以赴为乡村振兴贡献信工力量和信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