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爱心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建档立卡学生暑假家访
添加时间:2023-09-01  |  访问量:  来源:

   为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落实学校资助中心的安排。2023831日,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对在校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进行暑假家访。

家访过程中,辅导员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表现、学习成绩等情况,并宣传和讲解了国家及我校现行的奖助贷补免的资助政策,以及各类奖助学金的申报、发放情况,并告知家长学生在2022-2023学年的已受助情况。辅导员们给同学家庭带去慰问品的同时,也宣传了国家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政策,叮嘱学生要克服困难,自立自强,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汇报父母和社会的恩情,并承诺学校将做好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解决学生的后顾之忧。老师和家长的坦诚沟通,互相信任和协作是做好教育工作的关键。家访交流的最后,辅导员与学生家长探讨了学生多元发展的可能性,并根据学生能力、性格及家庭情况为学生今后的职业选择提出了建议。

此次家访,收集了学生家长的真实诉求和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有针对性规划学生的发展路径,为学生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前进方向。学生家长十分感动,表示学生在校期间就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关照。这次家访活动更是给了家庭莫大的鼓励,也给了学生今后努力学习战胜生活中一切困难的决心,以及为家庭的未来进一步奋斗的目标,并表示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的培养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