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竞赛 > 技能竞赛 > 正文

2016年信息工程系 “信息安全防护”大赛顺利举行
添加时间:2017-02-21  |  访问量:  来源:

2016信息工程系

“信息安全防护”大赛顺利举行

经过精心指导及周密组织,20161025日上午8点半“信息安全防护”学生技能大赛在SY4407A1顺利开赛。此次参赛人数为39,各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认真答题。一等奖10%4名,二等奖20%8名,三等奖30%12名。

此次大赛系信息工程系与华为科技有限公司、思科公司、郑州网训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合作,计算机网络专业网络工程方向学生全员参与,比赛选手通过Packet Tracer仿真平台完成给定需求的网络安全规划、设备的安全配置、调试和连通性验证等工作,在有限的时间内考查选手对中小规模网络安全运维的全局认知和把握能力。赛项按照等网络工程师、网络管理员、网络安全工程师岗位职业岗位技能需求,考察学生的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交换机和路由器基本配置、VLAN配置、PPP链路配置、访问控制列表(ACL)配置、端口安全配置。考察学生团结协作能力、规范施工能力、创新和创业能力。

此次大赛,信息工程系领导及网络教研室充分重视,为保障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成立竞赛领导组。

为保证学生能进行高水平比赛,11.21日,郑州网训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专程为网络专业学生进行了专业培训,强化相关知识及技能。

通过本次大赛,提高了学生学习网络管理相关技术的兴趣,提高了教师技能和教学水平,提高了学生团结协作能力、规范施工能力、创新和创业能力。为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做好了准备。

 

 

 

 

 

 

 

 

学生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