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竞赛 > 技能竞赛 > 正文

我校荣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华三”杯高职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决赛二等奖
添加时间:2019-06-17  |  访问量:  来源:

我校荣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华三杯高职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决赛二等奖

613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新华三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决赛在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经过与全国28个省市的98支参赛队共计284名选手的激烈角逐,我校由信息工程学院刘笑迎、高欣两位老师指导的代表队展现出扎实的专业技能、较强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荣获国赛二等奖的成绩。

本次大赛围绕大数据产业各个岗位的实际需求和要求,针对高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建设和发展的需求,通过引入大数据各个环节的实际应用场景,全面考察高职学生大数据技术基础、软件开发相关技术、Hadoop及其生态组件部署与管理、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等前沿的知识、技术技能以及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

参加大赛促进了学生技术技能、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协作能力的培养,提升了我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及其他相关专业毕业生能力,对学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学校教育与产业发展的有效衔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图:信息工程学院  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