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竞赛 > 技能竞赛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0”网络赛道、云赛道双双晋级
添加时间:2020-10-21  |  访问量:  来源:

20201012日下午,我校信息工程学院72名学子参加了“2020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中部赛区-网络赛道和云计算赛道,经过六大赛区资格赛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从中部赛区(二)脱颖而出,并成功双双晋级,获得中国区晋级赛资格。

华为生态大学“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0”分为实践赛和创新赛。其中实践赛包含云和网络两个赛道,以培养和考察大学生ICT理论知识储备量、上机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目标;创新赛则聚焦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应用创新,以考察学生的创新创业与合作开发能力为目标。该赛项在此背景下,配合高校为“互联网+”新时代培养人才。

本次比赛,信息工程学院郭晓娟、陈文静两位老师分别指导网络赛道李龙、孟一鸣、齐荣典同学,云赛道牛鑫科、张尚伟、张坤鹏同学,在备赛期间放弃休息时间,全力以赴,发扬信息工程学院锲而不舍、刻苦拼搏、勇于争先的精神,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多次对竞赛作出指示,在资金、人员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在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信息类赛项中始终处于河南省领跑地位,在各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信息行业类比赛中屡获佳绩,在以赛促学的氛围中更是锻造出了一批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符合企业需求,专业能力强的技能型人才,在高职教育改革中探索出了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