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建党百年升旗仪式
添加时间:2021-05-31  |  访问量:  来源: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忆往昔峥嵘岁月,我们党从艰苦奋斗中走来。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提升全院师生爱党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爱校意识,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31日在明志广场承办本学期第13周升旗仪式,参加仪式的有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何昕老师,19级、20级部分辅导员们,48和49期积极分子以及预备党员。

在蔚蓝的天空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旗手们迎着晨曦,迈着整齐而矫健的步伐,庄严地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旗台,在队长清澈的口号声中,旗手们振臂一挥,动作规范、铿锵有力。五星红旗在师生们的注目礼下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参加升旗仪式的师生们面向国旗行注目礼。接着由何昕老师以新中国发展历程为切入点,和大家共同追忆那段充满艰辛与感动的峥嵘岁月。他提出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要求以及对百年党史的温习回顾,告诉我们: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丰碑无言,行胜于言。并发出号召:在党的领导和指引下,将照亮自己眼前的路,照亮自己身边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同时,学生代表荣心洁也作出表态,我们站在国旗下,追往思今,放眼世界,当知幸福来之不易,当将兴我中华作为己任。炎黄子孙自古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远大抱负,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要珍惜如今,奋发图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颂党恩。祝愿我们的党永远年轻,永远光辉同日!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愿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