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感悟网络文化魅力,绽放青春色彩”讲座活动
添加时间:2021-05-23  |  访问量:  来源:

为在网络新媒体时代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传播,传播网络正能量,全面提升网络素养,发挥网络育人功能,繁荣校园网络文化,推进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上半年业余团校学员于5月22号在SY4402开展“感悟网络文化魅力,绽放青春色彩”为主题的讲座活动。

活动中,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网络的文化概念:网络文化是以网络信息技术为基础、在网络空间形成的文化活动、文化方式、文化产品、文化观念的集合。网络文化是现实社会文化的延伸和多样化的展现,同时也形成了其自身独特的文化行为特征、文化产品特色和价值观念和思维方式的特点。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悟到了网络文化的魅力,使我们可以在网络中进一步绽放属于自己青春色彩,有利于繁荣校园网络文化,推进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共同建设文明网络文化氛围,共同感受网络文化魅力,绽放青春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