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好青年 讲好故事”优秀作品展演
添加时间:2021-06-11  |  访问量:  来源:

6月10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好青年讲好故事”优秀作品展演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我院积极组织广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我院12名同学以话剧《红船故事》为主题向师生们重新展现了1921年共产党诞生的经典场面。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永不褪色的红船精神,鼓舞激励着同学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畏艰险、艰苦奋斗。同时将“四史”学习引向深入,促进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党史、国史,从中及其营养和智慧,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信仰,勇于担负起时代使命和责任。

《红船》由我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全剧以“一叶红船承载的红色基因”为线索,重现毛泽东、董必武、李达、李汉俊等13位一大代表创立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程,再现建党的恢宏时刻,谱写了一部“弘扬‘红船精神’、传承初心使命”的时代赞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更加深了自身对党史的学习和认识,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促进个学院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与了解,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内心世界,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红色革命精神,从红色精神中吸取养分,新时代新征程,作为青少年,我们要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光荣使命,传承红色精神,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