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政治学习
添加时间:2021-10-13  |  访问量:  来源:


10月12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SY4407A1开展政治学习,本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罗朝峰主持。

会上,首先由教师党支部书记杜娟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杜娟老师为同志们通读讲话全文后党总支书记罗朝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讲话深刻总结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勋,虽然未能改变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和中国人民的悲惨境遇,没有完成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但辛亥革命为中国人民带来的精神解放,为中国社会注入强大精神动力,由此成为推动中国历史大踏步前进的重要动力。鼓励全体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时刻不忘初心,时刻不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接下来由罗朝峰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内容,罗朝峰书记指出,统一战线,是我党三大法宝之一,自2015年5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起对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党中央对其予以修订。统战工作条例是统一战线理论政策成果的集大成,是统战工作的总规范。要求老师们坚守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把握《条例》内核,树牢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

随后,开展师德师风培训专题讲座,罗朝峰书记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标准,要求老师们关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首先自身一定要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坚定政治立场,遵守法律法规,传播优秀文化。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最后,罗朝峰书记对信息工程学院近期党史学习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鼓励同志们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正确的历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