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携手共战疫 ——信息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2-01-17  |  访问量:  来源:

当前我省面临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刻不容缓,防控工作进入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防疫青春篇1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信息工程院学子主动加入当地的志愿服务组织火速集结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2022年1月4日,信息工程学院网络技术2103班的王嘉豪同学志愿参加到河南省许昌市长葛市董村镇坡王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冲锋在前,主动投身“战疫”第一线,积极宣传防控知识、消毒检查过往车辆、把好入村关口为抗疫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各个岗位上的人们都各司其职,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最好。在这防疫的特殊时期,王嘉豪同学活跃在疫情防控工作前线,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基层防疫一线践行着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防疫青春篇2

同舟共济风雨兼程,防控履责携手前行。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信息工程学院软件技术2102班的蔺子龙同学于2022年1月7日在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延安北路灯具厂家属院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防疫狙击战中锻炼个人,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用奋斗书写抗击疫情的青春之歌。

蔺子龙同学落实疫情防控为相应卡点提供监管,检查需要工作和进入居民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及工作证明。蔺子龙说道:“疫情当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就应该把责任扛在肩上,自己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和军人一样冲锋在防疫最前线,但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工作增添一份力量。”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这是一场人民战争,每一个人都是第一责任人。希望广大学子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积极服从属地及社区管理,全力配合流调溯源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防疫青春篇3

为家乡贡献青春力量,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村庄。2022年1月10日,信息工程学院数媒2101的纪勇奇同学参与了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冯营乡段庄大队对村庄部分问题进行检查活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天意无情,人亦有情。随着社会发展人民对房屋安全的标准也不断增高,不少村庄的老旧房屋已经面对一些自然现象。为了关注人民安全,冯营乡段庄大队果断进行了对实房屋抗震安全性检查和登记。纪勇奇同学作为大学生,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义务,果断加入其中,帮助部门共同进行检查登记。不仅如此,纪勇奇同学也主动参加环境治理政策发放禁止燃放烟火炮竹宣传单志愿服务。为家乡环境的治理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也是在传递爱心,而且也是我们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而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纪勇奇自觉担起自身的责任和义务,为广大大学生做出了良好榜样。

防疫青春篇4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为帮助人民群众可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2022年1月4日,来自河南新乡市封丘县王村乡新李庄村的信息工程学院网络技术2103张旺同学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新冠疫情防控战提供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报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后,张旺每天的工作都是维持现场秩序,为了秩序能很好的维持,他必须不停地劝导大家排好队,让群众保持一米间距,登记检测信息,保证每个人都进行核酸检测。为此他每天都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严守每一道防线,不能有一丝懈怠。

防疫青春篇5

疫情终会过去,我们静候春暖花开。信息工程学院软件技术2101班的宋欣洋同学于1月11日正式请愿参加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曲沟镇西夏寒村疫情防控卡点志愿者工作,竭尽所能地为家乡抗疫工作尽一份力。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需对全村一人不落地进行数次核酸检测,宋欣洋同学同其他志愿者们协助医务人员进行现场秩序维护,全村人员信息统计,进行体温检测核酸检测。在防控卡点处严格执行外来人员返乡制度,对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行程卡以及核酸证明等工作。宋欣洋同学一丝不苟地对人员进行登记、查验体温,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危难时刻,遍地英雄!

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学子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服务人民群众,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用实际行动温暖人心,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彰显了青年志愿者在关键时刻的无私奉献,诠释了新时代青年服务社会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