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主题研讨会
添加时间:2022-04-21  |  访问量: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心理危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实效性。4月20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在SY4426召开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主题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各辅导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具体案例展开讨论交流。就案例过程中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研讨中,何昕老师提出大家要主动走近学生,并就加强家校合作及与家长沟通技巧等进行分享,其他参会老师纷纷就危机预防与紧急处置开展讨论,为学院今后应对心理危机事件的预防及处理提供了方法指导和经验启示。

最后,李书记做总结发言时指出,心理危机关乎学生生命安全,在以后的工作中,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重要性;加强辅导员、心理委员等网格机制的联系,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做好学生和管理人员的心理知识学习与培训,全面提升心理健康服务能力。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提升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危机识别及干预的专业能力、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化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