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 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添加时间:2022-06-01  |  访问量:  来源:

5月31日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在sy4409B1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参会的有副校长焦爱萍、信息工程院党总支书记罗朝峰、院长丁爱萍、院办公室主任徐博文、学生党支部书记何昕。会议由罗朝峰主持。

会上,罗朝峰代表领导班子从政治站位、对党忠诚、底线思维、改革发展和工作作风、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6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查摆,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罗朝峰带头开展自我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查摆、深刻剖析,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点出真问题,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

副校长焦爱萍在总结本次民主生活会时指出,信息工程学院在院领导班子带领下,高度重视本次生活会,前期做了大量工作,班子成员会上自我剖析深刻,聚焦问题,诊断精准,符合本次生活会的整体要求,并对信息工程学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上下功夫。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以生为本,做好学生管理、价值观引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二是要在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紧抓学校“双高建设”机遇,充分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创新性地去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三是要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把责任扛牢扛实。四是要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师生至上理念,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开展安全排查,做实落细问题整改,重点做好实训室安全、顶岗实习安全等各项工作。五是要在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上下功夫。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依法依规做事。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对教材选用、讲义编写、课堂教学等认真审核管理,站稳守好课堂教学主阵地。

最后罗朝峰代表院领导班子表态,把焦校长提出的五点要求传达给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实际工作中消化,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有效应对安全隐患,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以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