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添加时间:2022-06-19  |  访问量:  来源:

为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加强和改善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水平,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全面深入抓好校园心理健康安全管理和教育。信息工程学院大三辅导员于5月10-15日在线上分别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会上,各辅导员从心理健康问题多发原因入手,围绕症状表现及应对技巧、自我调适小妙招、心理咨询预约方式三大板块展开阐述。教导学生在面对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的各种心理压力时,要学会用自己适合的方法进行心理调节。此外,当发现自己无法排解消极情绪或是周围同学有相应迹象时,要积极主动与老师、辅导员沟通,寻求心理健康咨询帮助。并针对大三学生如何树立良好的考研心理,如何调节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规划生活和学习时间,注意饮食加强体育锻炼,在紧张学习之余进行适当放松,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去应对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