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添加时间:2022-11-14  |  访问量:  来源:

10月11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政治学习,本次主要学习和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文件内容和精神。

会上首先由党总支书记罗朝峰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部分内容,罗朝峰书记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希望全体同志们认真学习研读,不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

随后由副院长朱曙光为同志们通读并解读《中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文件全文内容。朱曙光副院长对所有任课教师提出要求,要求老师们在课堂上与学生加强交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针对学生的不当言行进行及时纠正和教育,将课程思政贯穿在教学过程的始终。

最后罗朝峰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一直以来,校党委也在强调要不断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学校不断发展。希望同志们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求学管老师和任课教师形成意识形态教育的合力,守好校园与网络两条意识形态阵地,肩负起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