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 专题组织生活会预备会
添加时间:2022-11-22  |  访问量:  来源:

2022年11月1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线上腾讯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预备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罗朝峰主持。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发扬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铸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就是两代人的事,我们正逢其时,不可辜负,要做我们这一代的贡献。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预备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了红旗渠精神,我们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历史责任、时代责任,增强历史自觉、历史担当、历史作为。

深刻领会了“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等殷殷寄语,培育时代新人,确保事业薪火相传。要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多途径、多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持用红色精神铸魂育人,让广大青少年接受红色基因熏陶、红色文化浸润,健康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