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春雨晨曦新青年志愿服务团” 暑期疫情防控社会实践系列志愿服务
添加时间:2022-11-22  |  访问量:  来源: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暑假信息工程学院“春雨晨曦新青年志愿服务团”积极在当地主动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他们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做排查、蹲卡点,成为家乡疫情防控线上的一抹暖心阳光,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一、科学防治,战胜疫情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信息工程学院“春雨晨曦新青年志愿服务团”软件技术2102班张丰宇同学、大数据技术2101班的吴昊聪同学和张溢豪同学参与了当地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6月16日,张丰宇同学在河南省林州市泰宏阳光城实行小区参与志愿服务,他的主要任务是协助门卫让进出人员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帮助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在进行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张丰宇同学对进出小区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进行查验,并对外来人员的体温进行检测,如有外来返乡人员,则对其个人信息进行登记,并告知其进行“三天两检”及是否需要居家隔离等。


信息工程学院“春雨晨曦新青年志愿服务团”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党的工作的第一位。2022年8月18日吴昊聪同学在河南省郑州市告成镇石淙新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志愿活动中检查出入小区人员戴口罩,督促居民做好自身防控。测量小区出入人员体温,及时应对突发情况,全面做好科学防控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信息工程学院“春雨晨曦新青年志愿服务团”张溢豪同学在上海市松江区小昆山镇清河新村主要负责检查出入小区人员是否戴口罩和核酸码情况,并且测量体温。这次活动,让张溢豪同学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奉献自己一份力量,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时推动核酸码常态化,科学防控疫情,文明实践随行。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信息工程学院“春雨晨曦新青年志愿服务团”不仅帮助了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同时提高群众防控意识,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

面对家乡的疫情防控形势,信息工程学院“春雨晨曦新青年志愿服务团”用实际行动守住村庄防疫的防线,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实践团网络技术2101班吴限同学、网络技术2102班的朱超凡同学以及黄国茹同学在乡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工程学院“春雨晨曦新青年志愿服务团”在暑假这个学车的高峰期确保广大学员的生命安全,吴限同学在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永嘉街新广汇驾校门口尽职尽责的为每一个来学车的学员的体温进行检测,并让他们扫码检查他们的“行程码”和“健康码”,确认无异常后才予以放行。若遇到年纪较大并对智能机不太了解的老人,则需要协助老人进行书面登记后即可放行。吴限同学秉持着“守土有责”的担当确保不漏一人。


疫情防控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战斗,信息工程学院“春雨晨曦新青年志愿服务团”朱超凡同学身穿红马甲、肩带红袖章配合乡村干部在疫情防控服务点执勤,测量体温、查验“两码”;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帮忙维持核酸检测的秩序、打扫核酸检测的场地。朱超凡同学在做志愿服务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制度,一丝不苟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朱超凡说:“作为共青团员,家乡需要,义不容辞。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守护家乡,为战胜疫情尽绵薄之力。


疫情就是冲锋号,疫情就是集结令。信息工程学院“春雨晨曦新青年志愿服务团”黄国茹同学积极参与河南省三门峡市灵宝市西阎乡疫情防控工作,黄国茹同学在高速公路路口对外来车辆进行登记,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双码查看、核酸报告核实,一有特殊情况立上报处置。


黄国茹同学在执勤过程中切实负起自己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青春之歌”,尽显当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在黄国茹同学看来“疫情防控是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作为共青团员,家乡需要,义不容辞。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守护家乡,为战胜疫情尽绵薄之力。

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工程学院“春雨晨曦新青年志愿服务团”微机应用2101班李畅同学、微机应用2102班陈怡卓同学以及数字媒体2102刘冉冉同学积极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春雨晨曦新青年志愿服务团”李畅同学了解到家乡李屯店华泰宜和堂大药房对志愿者的需要后,将理论付诸实践,在药店出入口对进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两码复核。


对于购买感冒退烧之类药品人员,及时将登记信息实时上报。疫情当前,细枝末节都对疫情防控工作起着关键性作用,李畅同学的一丝不苟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一份力。

天气炎热但挡不住少年热切的心,防护服下是坚毅的面孔,繁忙的工作看到街坊邻居们平安的模样,心也就有了寄托。


2022年7月4日,信息工程学院“春雨晨曦新青年志愿服务团”陈怡卓同学积极参与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扛起自己的责任,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会挺身而出,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在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这个社会更美丽、温暖。

2022年8月19日,信息工程学院“春雨晨曦新青年志愿服务团”刘冉冉同学在山东省聊城市冠县东古城镇克宁卫生院内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她积极配合防控工作者组织群众有序排队,督促被检测人员扫描场所码并保持一米间距,为不会操作手机的老人申领核酸采集码,给未戴口罩前来做核酸的人员分发口罩。刘冉冉同学真正做到志愿服务我先行,疫情防控齐出力